close

像我首頁的圖片一樣,

我很喜歡下雨的時候(前提是我淋不到雨)。

小時候家裡的院子有雨批,

每次下雨的時候,我就會在院子裡坐著看雨,

看雨從雨批滴落的瞬間,

也聽雨在地上響起的節奏,

那是一份寧靜,

也是一種享受。

長大了,住在高樓裡,

每次下雨都只能從窗戶上看到斑駁的雨痕,

跟雨的距離遠了,

似乎感受也少了些什麼。

漸漸的,我喜歡坐在車子裡面看著下雨,

看雨在車窗上滑落,

聽雨在車頂上的起落。

那時候的自己跟雨很近,

也跟路人很近,

看著大家在雨中的姿態。

有的奔跑著躲雨,

有的幸福的共享一把傘,

有的在機車上擁抱著,比我更激情的享受淋雨的快感。

小時候的雨是獨享的,

長大後,

在車子裡,

我的雨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sop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