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上次的美食之旅已經隔了好多時日了,

雖然中間去了趟君品雲軒,

但因為實在拍了太多照片,

又沒有當下馬上記錄在部落格中,

早已忘了當初的體驗與菜名,

總歸一句話"懶的寫"

 

為了不讓美食區淪落為最少內文的文章分類,

雖然眼皮已經垂到胸部但仍努力的重現當下的美食體驗。

沒注意到相機已經沒電,

只好急就章拿出古早的數位拍照,

畫質不好就請見諒囉。

 

P1030139.jpg 

P1030140.jpg 

 

植竹義式料理餐廳位於建國北路二段,

是我每天回家必經的餐廳之一,

因為外觀實在不起眼,

想當然內裝也十分簡單,

但簡單的設計卻更能提昇對於食材的精緻與空間的氛圍。

尤其挑高6米對於小坪數的室內絕對有柳暗花明的視覺效果。

整體而言就是精緻,而精緻最膚淺的定義就是量少,

除了菜色外也表現在用餐桌數上面,

夯不啷當總桌數不超過15桌,

但也讓我體驗到少有的尊貴感。

P1030148.jpg 

 

P1030163.JPG 

P1030147.jpg 

 

來到這樣精緻的餐廳,為了更能體現食材的鮮美,

送上的自然不會是自製的檸檬水,

遠自義大利的礦泉水與氣泡水絕對是首選,

氣泡水當然不負眾望且協調的銜接每道菜色的口感(大推薦)。

而餐前的麵包鬆軟的口感可說是驚喜連連阿,

一口咬下保證直乎"歐伊西"(建議使用義大利文)

隨隨便便就能嗑光2籃以上。

P1030141.jpg 

 

第一道菜是"生鮮甜蝦番茄天使細麵"

P1030142.jpg 

冷盤的細麵十分滑順,佐以自製番茄醬汁,

搭配細緻的生甜蝦,細嫩Q彈自然不在話下。

 

第二道菜是"法國鵝肝醬搭紅酒燉洋梨"

P1030146.jpg 

這道菜是屬於沙拉類,

鵝肝也很細嫩爽口,但並不是特別突出,

反倒是紅酒醬汁比較合我胃口,

搭配洋梨的酸甜,我一度懷疑根本就是藍莓醬。

整體而言也算是盡到這道菜不搶戲的本分。

 

第三道菜是"法國黃金明菇明蝦義大利麵"

P1030149.jpg 

經過之前的平靜,這盤義大利麵就算是一波小高潮啦!

彈牙的明菇與蝦肉在加上小白菜的脆爽,

可說是十分有深度的口感阿,

佐以十分夠味的醬汁(吃不出來哪些食材做的)

真的是好吃到不行,也是大推薦阿。

硬要說個小小的缺點就是我個人覺得麵太硬,

純粹是個人意見喔。

 

到此在主菜之前已經告一段落啦,

用完義大利麵後會送上一杯"梔子花烏龍茶"

再度讓你的味覺沈澱一下,

順便保持口腔的清香。

但雖然看起來是一杯,

實際上卻只有大概10c.c左右的茶,

也許是經過精細的計算,但我真的覺得可以在多些阿。

抱歉無法提供照片,因為還沒回過神來,

杯子已經見底了。

 

主菜上場囉!

我選的是"美國肋眼牛排"

P1030150.jpg 

5分熟的口感十分到位,

可惜依照我的經驗,

主菜往往最無法給我驚喜,

也許是我對主菜的期望都太大吧!

多次下來,對於主菜的感想都是"好吃,但不特別"

這次也不例外。好吃!!!但還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最後附上一杯熱紅茶(或是咖啡)

以及所選的"熔岩巧克力"

P1030152.jpg 

酥脆的外殼內藏香甜的熱巧克力,

不死甜的口味深得我心,

每吃一口都覺得幸福離我更近一點,

真的是道令人深感幸福的甜點。

 

以上整個套餐用畢,

整體雖談不上物超所值,

至少我覺得算是一種完美的平衡,

空間的氛圍,服務的周到,菜色的美味,尊貴的體驗,

在在的表現出精緻餐廳應有的水準,

如果想來個寧靜的美食饗宴,

CANOVIANO可提供大家另一個參考喔!

 

後記:

用餐到一半時,仔細的端倪空間的同時,

赫然發現一位氣質美女,

阿!這不就是王文洋之子王泉仁的老婆"李晶晶"

正想說賺到而打算多看幾眼的同時,

王泉仁也很自然的走到用餐桌前坐下用餐,

對於這一號大人物雖沒有特別的喜惡,

但擋到我的視線就是萬萬不可,

可說是此一用餐經驗最令人不悅的一個環節。P10301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sop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