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這真是意喻深遠的一句話,

本意是指一件事情的成敗,看的都是細節的處理是否有到位,夠細膩。

回歸到室內設計來說更是如此!

室內設計很多人在做,同樣都是櫥櫃,為什麼有人做的很普通,有人做的令人讚嘆,

這就是設計,也就是細節!

近來資訊發達,很多業主要規劃住家,

往往在討論案子之前自己都做了很多功課,

拿了一堆圖片跟我說這邊要這樣,那邊要那樣。

往往我都會笑笑回應 "你把我的工作搶走了,那我要失業了"

圖片不是不能找,但應尋求的是一種空間感。

曾經有業主覺得設計費是一種多餘的支出,

拿著一堆圖片自己找工程公司施作,

最後又找我幫他收拾後續的處理,

他跟我說,做的都跟圖片上的一樣,

怎麼就是沒有圖片上的感覺。

簡單兩個字 "細節"

按圖索驥也許是最快也最省的方式,

但為什麼還是有人願意一坪2萬元給知名設計師規劃,

也許圖的是一種象徵,但更重要的是,設計師在細節的處理上,決定了自己的風格與成功與否。

所謂的細節並不是越複雜的就是好的處理,

而端看細節存在的點是否有辦法改善現況的缺點,更或變成優點。

這是絕對是腦力,也是功力。 

絕對不是拿張圖片就能完成的,

因為在美美的圖片後面,有太多背後的寓意,

那是從圖片上讀不到的,

就如同寫文章大家都會,但如何能寫出美麗的詩篇,

那是細節,是對於字字句句的斟酌刻畫出來的,

即便是照抄,都無法讓人讀到內心深處的感動。

當然!

惡魔(金錢)也都在細節裡!!

1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sop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